• 2019年1月5日

再不调整方向,猪八戒网注定没落!

几年前,猪八戒网刚上线的时候,我就已经是首批用户!

其实猪八戒网的模式是原K68的威客模式,一个任务平台!对接需求方和供应方的平台。

对需求者来说,只需要设置好预算,就有若干个设计师提供多种设计方案,需求者再从众多方案中选出自己心仪的方案即可!

这样的一个流程,对需求者来说,只需要付1份设计费,却可以得到多种思路和风格的稿件,这是单纯找一家设计公司所不能提供的。自然而然,哪个平台拥有够多的设计师,哪个平台就能得到更多的任务。

因为早期的K68平台阿男的执着而没有及时转向导致了没落,所以大量的设计师、程序员转战猪八戒。所以猪八戒很快就站稳了脚跟,我也陆续在上面获得了足够的稿件。

随着猪八戒获得了融资,似乎认为收取平台入驻费比收取任务佣金要来钱更快,居然逐步弱化了任务功能,甚至一度我也找不到发布悬赏任务的入口。当时我就觉得,猪八戒网可能不行了,因为他已经将获取利润的砝码偏向了设计公司,导致大量的设计公司入驻,但是却基本上没有需求者发布任务。平台AB角色出现了巨大的失衡,慢慢的就会被需求者所遗忘——至少我已经有1年多没去关注猪八戒网,而是转战一品威客平台发布任务。

今天再回头去看了下猪八戒网,虽然主导航条增加了任务大厅的入口,表示运营方应该看到了任务模块的重要性了。但是如果依然弱化任务功能,停留在收取平台入驻费,相信猪八戒网不久矣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