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2017年4月11日

sql server compact 4.0 sql语句联合查询同名字段数值一样,是数据库的bug还是webmatrix的bug?

都在使用webmatrix.data来检索sql server compact 4.0的数据

今天联合查询2个表,出现了一个问题,问题描述大概如下:

A,B两个表都有个名为id的字段,自增类型,通过select * from a,b 获得的结果会有2个名为id的字段,本该是a和b的id字段数据不可能全部一样,而实际结果是得到的结果集,2个id的字段数据一模一样,而且与a的id值一致!

解决办法:

感觉这个是逻辑的bug,所以没办法通过修复程序来修复,只能通过这个逻辑bug的bug来操作。

比如你要以b表的id与a表的非id字段匹配,那就将b写在第一个,比如select * from b,a 这样得到的结果是两个id的值就是b的id字段的值!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