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2017年3月24日

云主机部署smartermail后webmail加载速度慢问题

最近心痒痒的,一直想搭建一个smartermail服务器,于是在腾讯云购买了个1m带宽,2g cpu,4g ram的云服务器,从smartermail官方下载了最新的beta版本(调试而已,不建议直接用于商业应用),安装完之后发现了个很大的问题:webmail加载超级慢,至少1分钟才能加载完!

因为不爱研究,所以百度各种搜索都没有结果,而bing搜索了到了smartermail官方的论坛,找到了一个帖子反馈webmail加载速度慢的问题,看到了帖子最后的就结论:“带宽过小”,于是尝试着给腾讯云服务器带宽加到5m试看看,果然加载速度缩减到15秒左右了,看来真的是因为带宽的问题。

看着smartermail的登录界面超级简洁,为何这么吃带宽呢?于是用chrome浏览器查看了下,得到了下图的结果:

第5行开始就要连续加载4个1M以上的文件,而smartermail的界面也基本上由加载的js文件控制,所以造成了文件没加载完成就无法显示登录界面。

既然找到问题所在,有时间来研究下如何优化这个登录界面。

 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