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2023年2月17日

宝塔使用docker部署rabbit MQ无法映射端口

使用宝塔(Linux)的终端用命令 docker run -d –name myrabit -p 15672:15672 -p 5672:5672 rabbitmq 安装rabbitMQ,并通过 rabbitmq-plugins enable rabbitmq_management 开启管理插件后,无法使用服务器IP:15672 访问到rabbitMQ的web管理界面。

可能问题:

1、未开放15672端口

解决方法:使用宝塔系统防火墙开启15672端口并重启网络服务,如果服务器与外网还有一层防火墙,记得也在这个防火墙开启15672端口。一般阿里云、腾讯云对每台服务器都有安全规则,这边记得添加15672端口。

2、服务器未启用ip映射(一般报错:WARNING:IPv4 forwarding is disabled. Networking will not work.)

解决方法:

vi /etc/sysctl.conf

net.ipv4.ip_forward=1 #添加这段代码

3、docker实际上未运行,这个是我遇到的,使用宝塔(Linux版本)左侧Docker菜单进去无论怎么看都是正在运行,一直无法映射端口,后来在应用程序中安装了docker管理器,发现对应的容器居然未运行。

解决方法:通过docker管理器启动rabbitmq容器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