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2019年1月28日

[聊创业之商标]没有商标,创什么业!

不少人一直以为品牌=商标,其实详细了解下来,并非如此。有品牌不代表有商标,有商标才能安心的打造品牌。 作为创业者,我们经常需要给我们的项目、产品、团队、公司起一个名字,以便于让人一提起这个名字能想起这是个什么。 例如提起可口可乐,我们知道是饮料公司,也是他们产品名称。例如苹果,除了吃的那个苹果外,目前大部分人想起来的是手机、平板。而提起魔码,以后各位必定会想起这是跟二维码、小程序码相关的产品。 上面的例子中的可口可乐、苹果、魔码,都是公司名,却能让,大家关联上了公司的系列产品,这个就是品牌的力量,但是有品牌不等于商标。 搜索企业信息,大家可以搜到数十家叫魔码的公司,凭什么只能厦门魔码科技有限公司使用魔码来命名产品系列?这就是因为我们对可能涉及的品类进行了商标注册保护。比如42类的技术服务类(包含但不局限于给企业建站、软件开发、设计之类技术服务),我们提交了魔码这个商标的注册,在注册公告发布日之前,假设有A企业给自己的建站服务命名为“魔码建站”并进行了推广,我们是没办法将他怎样,等魔码的注册公告正式发布,那注册公告日起,A企业就只能给自己的建站服务改为其他名,即便该企业已经成为了知名建站服务商,却只能通过改名或者向我们购买或者申请授权,才能继续使用“魔码建站”这样的名称。 通过上面的例子能明白了么?商标是通过法律框架,让某个词汇在某个产品系列上享有独占权利。看不懂?说白了就是,我注册了一个建站服务类的“魔码”这个商标,你们谁也不能使用魔码这个名称给客户提供服务。再比如,我注册了个代他人推销的“洋员外”这个商标,你们谁开零售店或者批发店都不能叫做洋员外这个店名。 所以对于一个新项目或者新公司的成立,一但确定要用心做这个项目或者公司,那在给你的服务或者产品系列命好名字后,优先选择在对应的类目提交商标注册申请。 那么如何注册商标呢?可以用个人名义注册么?还是说只能使用公司名义注册?…

详细内容

centos 7中部署.net core 3 preview 版的runtime运行时

只能说,部署.net core 运行时的文章基本上说的都是安装sdk版本的,所以研究了2天,百度了大量的文章,终于安装好了。步骤如下: 1、安装nginx环境 2、安装必须的东西,具体我也不知道,命令如下:yum install libunwind libicu 3、下载runtime,要下载2个,一个是netcore runtime,一个是dotnet core runtime,下载下来后解压并安装: 第一行是建立文件夹并解压缩第二行是在/usr/local/bin创建一个dotnet的链接,连接到/opt/dotnet/dotnet上,这样子输入 dotnet命令就可以调用到命令了第三行是将aspnet core runtime解压到netcore runtime目录下 到这里runtime环境算是搭好了,接下来就是创建一个网站,具体可以使用类似宝塔之类(安装完系统就先装个宝塔类的软件,可以快速搭建linux环境和管理网站)的软件来创建。 将visual studio的.net core项目发布,一种是独立部署,一种是依赖框架部署。 两种部署的简单区别如下(个人理解,不保证正确): 1、依赖框架部署,最精简的,相当于只发布了网站程序而已,能不能运行就看平台上支不支持你需要的运行环境了。 2、独立部署:比较臃肿,因为自带自需的运行时框架(但是前提应该是服务器已经安装了上面的基本环境),如果服务器的.net core runtime版本不是你的版本,那么程序还是可以运行的。 因为我安装的是.net core 3.0预览版,发现visual studio 2017只能支持目标框架2.0的所以无法正常发布,只能选择独立部署发布。发布到文件夹,将文件通过ftp上传到网站的根目录。 接下来就是运行网站程序了,输入命令: dotnet netCoreSt…

详细内容

淘宝产品降权、被审核原因查询

https://service.taobao.com/support/main/transactionDisputes.htm?spm=a215a.7394264.1998025720.10.TsyI2n&type=6&_pvf=itmnew6 打开上面的网址,输入产品ID即可查询

详细内容

微信小程序异步加载初始数据的问题

一般情况用户首次打开小程序,我们需要加载该用户的一些默认配置和参数,就需要wx.request下api服务器的数据,然后通过页面wx.getStorageSync获取相应的配置。 然而由于wx.request是异步请求,而即便先执行了onLaunch或者onShow再执行onLoad,依然无法在onLoad用wx.getStorageSync获取到数据,这是因为wx.request的返回一般都在onLoad之后才获得。 目前我使用的方法是设置个setInterval(cb,1000),就是每秒执行一次cb,而cb是一个wx.getStorageSync函数,当读到数据后马上clearInterval。 代码如下: onLoad(options){ var that = this let timer = setInterval(function(){ let id = wx.getStorageSync(“Id”) if(id) { clearInterval(timer) that.setData({ id:id }) } },1000)}

详细内容

想钱想疯了的微博,注册了个企业账户就一直提示要蓝V认证

为了进行互动,注册了个公司账户的微博,注册完之后,不论点什么连接都是进入到完成蓝V认证的界面,难道我不认证不行么?

详细内容

setTimeout&setInterval区别

setTimeout 表示X秒之后,执行一次代码!——总共最多只执行一次 setInterval 表示每隔x秒,执行一次代码!——只要没有clearInterval就一直执行

详细内容

再不调整方向,猪八戒网注定没落!

几年前,猪八戒网刚上线的时候,我就已经是首批用户! 其实猪八戒网的模式是原K68的威客模式,一个任务平台!对接需求方和供应方的平台。 对需求者来说,只需要设置好预算,就有若干个设计师提供多种设计方案,需求者再从众多方案中选出自己心仪的方案即可! 这样的一个流程,对需求者来说,只需要付1份设计费,却可以得到多种思路和风格的稿件,这是单纯找一家设计公司所不能提供的。自然而然,哪个平台拥有够多的设计师,哪个平台就能得到更多的任务。 因为早期的K68平台阿男的执着而没有及时转向导致了没落,所以大量的设计师、程序员转战猪八戒。所以猪八戒很快就站稳了脚跟,我也陆续在上面获得了足够的稿件。 随着猪八戒获得了融资,似乎认为收取平台入驻费比收取任务佣金要来钱更快,居然逐步弱化了任务功能,甚至一度我也找不到发布悬赏任务的入口。当时我就觉得,猪八戒网可能不行了,因为他已经将获取利润的砝码偏向了设计公司,导致大量的设计公司入驻,但是却基本上没有需求者发布任务。平台AB角色出现了巨大的失衡,慢慢的就会被需求者所遗忘——至少我已经有1年多没去关注猪八戒网,而是转战一品威客平台发布任务。 今天再回头去看了下猪八戒网,虽然主导航条增加了任务大厅的入口,表示运营方应该看到了任务模块的重要性了。但是如果依然弱化任务功能,停留在收取平台入驻费,相信猪八戒网不久矣。

详细内容